罱蓦

jk/lo娘/小白coser/圣斗士一生推x

设定狂眼中映出的世界【一】

一 .天马

这显然是个十分平常的早晨,如同每一个纽约州的清晨一样,喧闹又混乱——然而在这一切的混乱之中,却又能够透出一点浪漫来——如你所见,这样的恰到好处,那正是它的迷人之处。
天气不错,天马这么想着打开窗户。周末过得十分无聊,对于他这样对参加派对没什么兴趣的少年来说更是如此——更何况他还要负责打扫房间。当他把早餐摆到桌子上的时候,杳马刚刚打开卧室的门走出来。
“早安,天马,”他打了个哈欠拉开椅子,“我以为你已经去学校了呢。”
“的确一直这样吧——你今天起得很早,真是破天荒啊。”天马皱着眉头数落自己的父亲,一边往吐司上抹黄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帮帮我呢——”
“别生气啊天马,来看这里。”杳马完全没在意他的牢骚,随手拿起水果篮子里的一根香蕉。
“我会表演空手道给你看,”他一脸认真地说着,“有一招叫隔空打物,你知道吗?”
“杳马,我不认为能徒手打烂一只香蕉算什么本事。”天马头也不抬地把煎蛋夹进吐司片中间,“要是你真想让我给你鼓掌,最好用椰子。——我要迟到了,让我快点吃饭吧。”
“别那么快扫兴,抬起头往这边看,我的儿子。”杳马边这么说着边把香蕉摆在面前,然后用手作势在上面砍了三道——自然,这个水果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啊,真是厉害啊,”天马把最后一块三明治塞进嘴里,收起自己的盘子。“演出结束了,你要是吃完了就帮我收拾桌子,我得走了——”
“别那么急啊。”杳马笑眯眯地把那个香蕉递过去,“早餐别忘了吃水果。”
天马望着他叹口气,顺手接了过来。但是当他剥开那个完整无缺的果皮的时候,整齐地断成四段的果肉立刻争先恐后地掉在他的鞋子和地板上。
“你看,天马。”杳马拿着牛奶杯,笑得极是夸张。“椰子没有这种效果,不是吗?”
“随你便。”天马没好气地拿起外套和书包,“别忘了等会把地板擦干净,再不走我一定会被罚抄写。”
望着他急匆匆离开的背影,杳马喝完最后一口牛奶,舔舔嘴唇露出不明所以的微笑。
耶人在楼下走来走去已经有十分钟,终于等到天马气喘吁吁地从大厦的电梯门跑出来。他走上前去拍了一把对方的肩膀,一把搂过他的脖子疾步前进。
“早上好,伙计。”他说,“早餐如何?我猜肯定美味得很,才让你贪恋餐桌这么久——我们马上就要错过电车了,你知道吗?”
“第四大街的吐司味道的确不错,”天马耸了耸肩,“的确是一顿完美的早餐,若是没有某些糟糕的配菜就更好了——例如某些无聊透顶的魔术之类。”
“在我听起来蛮不错的,”耶人满脸充满着好奇,“什么样子的魔术?”
“早餐桌上的即兴演出,把香蕉隔着皮用手切成几块,” 天马叹口气,把书包又往肩上拉了拉,“他叫这个空手道——但是你知道,根本没什么观赏性。”
“有个当魔术师的老爸真是有趣啊,”耶人感叹着,“这效果已经足够神奇了,对我来说——”
“若是觉得神奇你不妨明早就表演给你姐姐看好了,”天马的语气听上去甚是百无聊赖。“别忘了提前准备一只被牙签刺过的香蕉,并且把它混在早餐的水果篮子里——做个小记号,确保你能找到它。”
“就只有这样?”
“当然,这把戏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别被观众发现香蕉皮上刺过的针孔。”天马边下楼梯边说,“正是因为他这么无聊而且大多数时候像个偏执的疯子,所以才会一直没什么成就——魔术师有时候很烦的,你知道吗?”
“我不觉得,听起来蛮有趣的。”耶人挑眉,“如果有人每天早上表演给我看那最求之不得。”
“哦,是吗,”天马从背包里拿出电车卡,“车要来了,准备好啊。”
“知道啦。”耶人边答应着边翻找书包。“……不见了?我的电车卡——”他皱紧眉头,“我记得很清楚昨天是放在这里的——”
“事实上是在这,”天马的手慢慢地从他面前略过,随后在他耳边猛地凭空一抓,电车卡就那样捏在他手里。“喏,给你。我们该快点了。”
“好吧,”耶人接过那张不知何时出现在对方手里的卡片,“我同意你的说法,魔术师有时候的确是蛮讨厌的。”

钟楼敲响之前播放着的音乐在工作日的阳光里回荡着,雷古鲁斯从越野摩托的后座上跳下来,把头盔扔给马尼戈特。“这可真酷,”他兴奋地这样说着,“这样如何,也教教我吧——比起在车里闷着我更想骑着摩托兜风。”
“至少等到你能一个人跨上座位,”马尼戈特耸了耸肩,“我可不认为目前伊利亚斯会支持然后买辆摩托给你。”
“嘿,商量一下,把它留在这,”雷古鲁斯拉着书包的带子歪了歪头,“晚上我可以自己开着回去。”
“不是‘它’,是‘她’——”马尼戈特笑着戴好头盔发动了摩托,“这是我女朋友。我可不认为她喜欢被别的男人骑着——何况你的技术又不怎么样~”
“我的技术很好啊,”雷古鲁斯对着他远去的背影喊着,“我已经掌握了要诀了——”
“早,”耶人边说边把篮球扔向雷古鲁斯的脸,“周末的派对没看到你,你去哪了?”
“显而易见,出了些意外,”雷古鲁斯接住篮球耸了耸肩,“不过现在已经解决了。”
“好吧,我没什么意见,只是替你遗憾而已,”耶人摸着鼻尖笑笑,“来了几个三年级的学姐,正点得很——”
“学姐吗,那还是算了,”雷古鲁斯边运球边走着,“我比较中意同龄或者更小的。”
“说到受欢迎果然还是这家伙吧,”耶人说着狠狠打了一拳天马,“可惜他每次都不去——果然有神秘感更让人感兴趣?”
“喂,很痛啊!拜托,”天马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被袭击的部位,“那是因为我要大扫除,你知道每天阳台上的鸽子粪有多厚吗?”
“多厚?”雷古鲁斯向来喜欢对这种事情产生无聊的好奇心——至少耶人是这样默默地翻着白眼想。
“到你脚踝。”
“哎——那么可怜,”雷古鲁斯歪着头想了想,“那你家鸽子肯定很多,你是不是因为跟你老爸学了魔术才受女孩子欢迎?”
“别开玩笑,你们是哪个年代的家伙,”天马一脸的哭笑不得,“这种伎俩根本不值钱,最多能搭讪——我妈妈那时候就不买账了,说到交往还是支票比较有用。”
“但你爸爸还是追到了她不是吗?”
“所以现在她走了啊。”
“搭讪就够了,伙计,”耶人一把搂过天马的脖子,“教我两手。我非约到那个学姐不可——瞧着吧,我肯定让她大开眼界。”
“我可没什么好教你的——那些技巧都得练上一段时间。”天马这么说着,满脸的无奈。
“你不是做得很好?别搪塞我。”
“那是因为我从五岁开始就天天在看,”天马揉着太阳穴,“简直快吐了,你知道吗?——你要是想这周末就约她出来,不如就香蕉那个算了——唔,还能给她些暗示?”
“比如刚剥开就断成几截?——别让我倒霉,兄弟。”
“好吧,”天马噗嗤笑了,“说句实话,我一点不擅长应付女人。”
“那你和隔壁班的萨沙?”
“喂,别胡说啊!”


【TBC】

评论(1)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