罱蓦

jk/lo娘/小白coser/圣斗士一生推x

设定狂眼中映出的世界【二上】

二.阿斯普洛斯(上)

若不是实在找不到路线,阿斯普洛斯绝不会求助他人。可是,当他们已经在这一片杳无人烟的森林里转了十分钟却连个能看地图的加油站都没找到,并且在两分钟前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地的时候,阿斯普洛斯决定还是在进入无服务区之前打个电话靠谱一些——至少要比听着雷古鲁斯一遍又一遍地在耳边念叨迟到的后果要好得多。

 “十分抱歉,卡尔贝拉小姐。我会马上送雷古鲁斯过去的。”再次确认了一遍具体地点和最佳路线之后,阿斯普洛斯这样说着关掉了行车耳麦,随后重新启动了汽车。“下次认真听清楚路线,别浪费我的时间。” 

“还不是你不好好听清楚——”雷古鲁斯皱了皱鼻子反驳道。“要是我来开车,绝对不会迷路的——”

 “闭上嘴巴坐稳了。”阿斯普洛斯换了手动挡,放下墨镜。
“再说话小心咬舌头。”

车子掉头转到另一个岔道上。阿斯普洛斯把油门直踩到底,车轮发出一声尖锐的哮鸣,在尘土飞扬的路上绝尘而去。 

森林里的路一向阴霾遮蔽,即使是阳光明媚的上午,光线还是十分晦暗——而这个地方,显然,自从上次下过雨以后,基本没怎么受到过阳光的照耀。高大的树枝遮天蔽日,地上的几个水坑安静地倒映着树的影子——这幅景象毫无疑问很是安静祥和,若是它们没有搞些把戏——例如让车轮陷进去——的话,的确还是值得悠闲地欣赏一番的。

“喂~天马~怎么样了?”老旧的雪佛兰连车框的边缘都有些开始生锈,不过杳马似乎完全不在意——他靠在已经磨得看不出本身颜色的汽车驾驶座上,把脚放在另一侧的车窗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我看时间可不太够了——” 

“不行,完全陷进去了。”对着泥坑里的车轮研究了半天,天马叹了一口气决定放弃——这种老爷车,从一开始就不该抱任何希望——别说从泥坑里开出来,刚才还没等车轮滑进去整辆车就直接熄了火。“所以说一开始干嘛要租这种车啊——看来只能想别的办法了……”天马拍了拍手上的泥土,长出一口气抬手敲了敲车窗。“喂,杳马,你有修车厂的电话吗?”自己已经忙活了半天,这人竟然还在座位上连地方都没挪一下——天马早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父亲,与他相比,还是那辆老爷车要靠谱得多。

 “啊?租车行的电话吗——”杳马伸了下懒腰,探身出去翻找车里的匣子。“我找找看——”

望着他完全是在乱翻的动作,天马已经默默地做好了露宿荒野的准备。

车轮轰鸣的声音在身后停下,随后从降下的车窗里探出一个脑袋。“天马?”雷古鲁斯把他的墨镜推到额头上,仔细地看了看面前一身狼狈的人。“真的是你吗——快迟到了哟。”

 “雷古鲁斯?你刚来么?”天马知道自己毫无疑问看起来窘迫得很,不过也没办法了。

 “我们出发挺早的,不过迷路了——”雷古鲁斯笑道,“天马也是吗~”

“这辆车完全开不快,而且现在,你看到了——”天马无奈地指了指完全陷进泥坑的轮子。“根本动不了了。” 

从早上开始天一直阴沉沉的,阿斯普洛斯心想,赶紧解决这一切吧,然后回去洗个热水澡。

“差不多我们该走了,雷古鲁斯。”

 “知道了,不过——”雷古鲁斯放下自己的墨镜,“天马,一起如何?我们快赶不及了,你若是一直在这里留着麻烦恐怕很大啊。” 

“...那真是太感谢啦——小鬼!”天马发誓,他从来没见过杳马这么快的速度——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答话,这家伙就已经下了自己的车子随手带上锁,接着一把打开对方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没半点迟疑。“冒昧,那在下就打搅了。这位先生,请问您怎么称呼?” 

要对雷古鲁斯的同学友好些。没错。对他同学的家长也友好些。嗯。希绪弗斯的话再一次出现在脑子里,压住了他马上就要爆发的怒气。——莫名其妙的郊游,聒噪的小鬼,奇奇怪怪的同学和他莫名其妙的父亲——这家伙到底从哪冒出来的?我认识他吗?!还有,明明是来野外,他那一身装束是怎么回事——夜礼服假面吗?!

——我已经受够了。记住,希绪弗斯,这绝对是我最后一次替你做这种事,绝对是。

阿斯普洛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拿出他的教养迫使他能露出的最基本的微笑,开口。

“阿斯普洛斯·捷敏卡。”

 “杳马·三千戾·梅菲斯特菲尼斯。”

两只手握在一起的时候,杳马露出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好像一只刚刚偷到了两片火腿或者一块奶酪的老鼠一样得意的——微笑。

【TBC 】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