罱蓦

jk/lo娘/小白coser/圣斗士一生推x

设定狂眼中映出的世界【二下】

二章.阿斯普洛斯【下】

把那辆看起来像是上世纪遗产一样的老爷车拖到修理厂后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此刻大雨倾盆,云层里沉闷的雷声就像阿斯普洛斯此刻的心情一样糟糕。当他压着性子第三次问什么时候能结束的时候,外面的人才应着声急急忙忙地顶着雨跑回来。
“啊啊,这鬼天气……”打开车门的杳马被淋了个透,黑色的刘海和鬓角都弯弯曲曲地贴在脸上。“小哥,有毛巾吗?”
“只有擦车窗的。”一般说来阿斯普洛斯绝不会轻易地——尤其是向陌生人——展现出自己的恶劣。不过这不包括他被惹怒的时候——虽然他现在已经对今天的运气绝望了,但他绝不介意把这份绝望全部变成使坏的冲动。“如何,您介意吗,梅菲斯特先生?”
“真残忍呐小哥,好歹我们也是旅伴,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杳马摊手一脸的无辜,“不过,你要是不在意我会弄得这里到处是水的话我也就无所谓啦——我可是很久没感冒了,偶尔生病被人照顾一下感觉也不错说~”
阿斯普洛斯感到自己低估了这人的脸皮厚度。在对方打算在后座上滚一圈之前,阿斯普洛斯脱下外套狠狠扔了过去。
“用这个,别弄湿我的车。”
之前的路线过于陡峭,在雨天行驶很是困难,阿斯普洛斯选择了另一条平缓些的土路。雷古鲁斯他们也真惨,阿斯普洛斯恶劣地这样想着,颇有几分幸灾乐祸。露营是完全毁了——估计那小鬼现在正在在帐篷里泡水吧。但是反观自己似乎也没比他们好到哪去——说真的,没有比阴雨天跟一个没皮没脸的人挤在这样狭小闷热透不过气的车子里更让人崩溃的事了。而且就在五分钟前,这个人竟然在旁边吃起了沾满酱汁的饭团——充满鳗鱼味的空气让阿斯普洛斯感觉自己置身于满地都是臭鱼烂虾的水产市场——不开玩笑,那种地方最让他受不了。
“您可以等一下再吃吗梅菲斯特先生?”
“嗯?难道你馋了嘛小哥~”杳马笑眯眯地趴在他的座位后面,“要来一个吗?”
“不用了谢谢。请不要弄到座位上——”遗憾的是后座的人好像不打算给他说完的机会,一个腥气冲天的饭团从后面精准无比地强行塞到嘴里的时候阿斯普洛斯彻底崩溃了——车轮在泥地上猛地一扭直挺挺地滑出去二十多米,若不是凭着一些本能反应控制住了车子这会百分之百一头栽进沟里。
“喂喂小心点儿啊小哥——”被急转弯甩到座位角落里的杳马抓着安全把手夸张地叫着,“我还有老婆孩子呐——”
今天阿斯普洛斯已经忍受的够多了。有的时候绝望过头反而会有种解脱的感觉——反正今天也毁了,他不介意再继续塑造一个和蔼可亲的家长形象。
“那真是抱歉了——我当然会尽量避免危险的。”阿斯普洛斯这么说着,露出微笑。“只要您不再突然塞什么东西到我嘴里的话,没问题。”
雨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山路越来越泥泞,阿斯普洛斯望着窗外连成一片的雨帘,默默地想着——这种天气出门真不是个好主意。
雷声贯耳,骤然间霹雳划破长空。紫色的闪电在眼前倏地一闪刹那间天地亮如白昼,两颗树燃烧着熊熊电火轰然倒塌——甚至来不及反应,阿斯普洛斯猛地踩下刹车同时迅速地扭转方向盘漂移过弯,车轮飞溅起一大片的泥浆扑得车身上一片狼藉,最终以一个极为别扭的角度停在燃烧的树干前面。
阿斯普洛斯长长地出了口气,他已经没有发牢骚的力气了。打开车门,任凭雨水哗啦啦地淋在身上,阿斯普洛斯抬手揉了揉眉心——眼前两棵倒下的大树完全把前面的路堵得严严实实。
“堵住了。”阿斯普洛斯回到座位上,自言自语着。雨水顺着青年被打湿的头发流下来,顺着线条优美的鼻梁和紧抿的嘴角汇聚到坚实的下巴。湿透的白衬衫贴在宽阔有致的后背上,肩胛骨的轮廓在那半透明的布料后面若隐若现。
“我知道啊,在车里也能看得出来不是么?——啊,真可惜了我的饭团——”杳马拿着空空的饭盒坐在后面,颇有几分可怜巴巴。“难得天马那小子起早给我做的。”
阿斯普洛斯往后瞥了一眼,混着酱汁的米粒均匀的粘在坐位上,靠背和坐垫都被酱油染了个透——好吧,至少挡风玻璃上还没有——这算是安慰?
阿斯普洛斯已经没空管那些了,事实上,让他认倒霉的情况少之又少,但是他如今不得不妥协——阿斯普洛斯的没了办法是真的——没了办法。这种路况下掉头是不可能了,他看了看后视镜,开始倒车。
“喂喂——别开玩笑了啊。”杳马舔了舔手指上的酱汁,耸肩一脸无奈。“小哥是觉得你的油足够开回去还是想和我一起露宿荒郊?……啊呀,那倒也不错,就是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熊——”
“我可绝无此意。”阿斯普洛斯干脆熄了火,身心俱疲的他看上去有些困顿。“梅菲斯特先生这么说是有什么办法吗?”——这纯属是废话,阿斯普洛斯心想——他绝不认为这人会有什么好主意。
“啊,没什么。”杳马撑着下巴望着窗外的雨,手指在蒙了一层潮湿水雾的玻璃上划过一道痕迹。
“我的意思是……或许我们可以……”
重来一次?
阿斯普洛斯恍惚了一瞬。
四周的景象似乎不知怎么地晃动了一下——也许是——阿斯普洛斯随后马上感到那应该是自己的错觉。车子仍旧在倾盆大雨中跌宕前行,讨厌的鱼腥味在身边挥之不去。一切和刚才相比都没有任何变化,却让青年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
但是,什么地方……
有些,有一点不知道是为什么的……
违和感。
“嘿,小哥,”已经开始吃第二个饭团的杳马拿着饭盒趴在驾驶座的后面。“我有个建议,前面最好开快点儿。”
所以果然是错觉吧——后座上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欠扁——阿斯普洛斯今天已经用尽了他和神经病说话的精力了,所以他明智地选择了把这个无聊的建议直接无视掉。
“啊喂,别不听劝啊。”杳马放下便当盒,然后两手一撑座位的靠背,居然直接跳到了副驾驶座上。还没等阿斯普洛斯反应过来,他就猛地一脚踩下了油门。
“否则——会很麻烦的啊!”
雷声骤然作响,天空中电光闪烁。骤然加速的车子冲开泥水箭一样窜出去,几乎是与此同时,两颗燃烧着雷火的大树轰然倒地,砸在他们刚刚经过的路上。
“……”愤怒的话语停在嘴边。阿斯普洛斯惊愕地望向身边的人,后者若无其事地把便当盒从后座上拿过来。
两个完好的饭团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杳马咬了一口饱满的米粒,望着阿斯普洛斯笑着露出一排尖锐而洁白的牙齿。
到了市区阿斯普洛斯才注意到旁边人已经睡着了。叫了两声没回应,看起来是干脆没有醒的意思。天已经暗下来了,都是这该死的天气——所幸的是终于快到住处了。总之先回去,剩下的无论是什么全部都交给希绪弗斯——阿斯普洛斯这么计划着——反正我再也不想管了。把完全睡死在座位上的人扔车里,阿斯普洛斯直接穿越大雨走到家门口——反正都已经淋湿过一次了就没必要再管那么多了吧,阿斯普洛斯这样想着——
等等,淋湿过一次……
什么……时候?
希绪弗斯从厨房里出来,把手里端着的一盘纸杯蛋糕放在茶几上。看到落汤鸡一样进门的阿斯普洛斯,他皱了皱眉。
“怎么淋成这个样子,车子里不是有伞吗。”
“少废话。”后者皱着眉换了鞋子,“下次这种事绝对别找我。”
“辛苦了,没想到你会这么晚回来。”希绪弗斯柔声说着递过去一块蛋糕。“看起来出了些麻烦是吗?——要不要尝尝,刚刚烤好的。”
“不是一点麻烦。”阿斯普洛斯阴着脸接过来,怨气冲天地盯着希绪弗斯。“你最好去把车里那位梅菲斯特先生叫醒——我不想再看到他了。”
“打搅了,不过必须纠正一下呐。”阿斯普洛斯的话音未落,那个欠揍的声音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初次见面,我是杳马·三千戾·梅菲斯特菲尼斯。说起来——路上一直被小哥昵称,啊呀,真是不好意思~”
阿斯普洛斯一直半阴的脸终于完全黑了。
“您好,梅菲斯特菲尼斯先生,没记错的话,您应该是天马同学的父亲吧。”希绪弗斯客气而得体地与他打招呼。这时候从气急败坏中清醒了一些的阿斯普洛斯才意识到似乎有哪里不对。
这家伙是怎么进来的?
无论是车锁还是门锁,我明明都——
“正是在下,还被记得真荣幸啊~”杳马靠在门框上,笑眯眯地伸手与对方相握。“承蒙照顾啦。话说那位小哥真的没问题吗?”他抬起下巴指了指一言不发地径自回到卧室的阿斯普洛斯,“看起来好像哪里不舒服。”
“不必在意,他只是过于疲倦了。”希绪弗斯微笑着对客人说,“在下冒昧,您要留下来一起吃晚餐吗,梅菲斯特菲尼斯先生?”
“唔,可以的话在下就不客气啦。”杳马摘下礼帽眯起眼睛笑着,“啊啦,说起来真是惭愧,今天儿子不在家我正愁晚上吃什么呢~”
“那么,您先坐下来稍微休息,我去准备晚饭。”希绪弗斯蓝色的眼睛含着微笑,渐渐凝固在客人的脸上。
“梅菲斯特菲尼斯先生。”他说。
“您蛮特别的。”
“多谢啦。”杳马将礼帽按在胸前,眯起红色的眼睛。他渐渐挑起嘴角,瞳孔中有不明所以的意味一闪而逝。
“阁下也一样啊。”
浴室的水声突然响起来。阿斯普洛斯今天真的很累。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