罱蓦

jk/lo娘/小白coser/圣斗士一生推x

设定狂眼中映出的世界【二中】

二.阿斯普洛斯【中】

山路意料中的有些颠簸。阿斯普洛斯拼尽全力地想要忽略身边这个穿的仿佛美少女战士男主角一样的家伙,但是显然这并不那么容易。这个男人看上去似乎比两个孩子更加激动,阿斯普洛斯不止一次地怀疑他是不是吃多了兴奋剂。
“嘿,小哥,”杳马又一次莫名其妙地靠在身上的时候,阿斯普洛斯拼命地控制住自己不要翻白眼。
“您是雷古鲁斯的父亲吗?啊呀,看上去真是年轻,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应该不到五十岁吧?”
阿斯普洛斯的脸瞬间阴了一大半。努力平复了呼吸之后他还是微笑着回答:“不是的。只是监护人。还有,我想您对年龄的概念真的不太准确,梅菲斯特先生。”
完全不顾身旁雷古鲁斯不合时宜的大笑和调侃,就连已经习惯这种一点都不好笑的烂笑话的天马都只感觉自己很想——打开车门跳出去。
开什么玩笑……诸神在上,这种时候难道就不能收敛一些吗?!
车子转过一片树丛,一片空地渐渐从斑驳的叶影间浮现出来。各色的帐篷把嫩绿的草地装点得很是亮丽,地上铺开的餐布摆满了覆盆子面包、熏鹅肉和黄油饼干,几个男生在合力研究如何用石头稳固住烧烤架。
“我们到了!”雷古鲁斯迫不及待地摇下车窗,“喂——耶人——”
“别把你的头探出去,雷古鲁斯,那样非常危险。”阿斯普洛斯这样说着踩下刹车。他的声音还是很平静,但是充满怒火——已经快到极限了,现在他只恨不能马上从这个荒郊野岭上凭空消失。“你们下去,我去停车。”
“很好,都很好——你们一定很开心,把事情都堆给我一个。”耶人扔下手里固定帐篷的木桩,拍了拍手上的土走过来。“其他人已经快完工了,知道吗——你们简直是我见过最烂的队友。”
“不好意思,你得理解车子在路上爆胎不是我想的。”天马把东西从车上搬下来,“我这就来帮你——这帐篷看起来真小。”
“三个人够了,”雷古鲁斯说着话已经绕着帐篷转了一圈,“嘿,你们看——它看上去像个蘑菇!”
“我说,天气真好,不是吗——很高兴认识你,这位优雅的小姐。”天马离开的空档,杳马拉了拉领结的带子,向正在准备三明治的褐发女孩这样说道。“鄙人是天马的父亲,杳马·三千戾·梅菲斯特菲尼斯。冒昧了,您是耶人的姐姐?”
“啊,是的,您好,梅菲斯特菲尼斯先生。”耶人的大姐麻美——一位戴着眼镜十分安静的女性望着身后颇有风度的人,露出微笑。“我经常听耶人提起您,听说您是一位出色的魔术师——”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杳马的嘴角依然上扬着,“若是能够为您带来一丝乐趣的话——”
说着他眯起眼睛打了个响指。没见到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刹那间只见扑棱棱一片雪白的光芒——一群鸽子骤然从人的裙子下面飞起来,欢叫着飞向天际。
“唔啊!!”惊诧之余,麻美慌忙按住飞起的裙摆,“什、什么时候?!”
“失礼了~”望着她浮红的脸颊,杳马笑眯眯地摘下帽子微微躬身,随手抓住半空一片雪白的绒毛,手掌一翻——一朵玫瑰轻巧地跳出来,杳马将它插在对方裙子的衣兜里。
“愿它带给您好运,可爱的小姐。”
天马感觉头开始痛了——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没有好好盯住父亲是多么大的一个错误。上前把满脸得意的杳马扯到一边,天马红着脸跟耶人的姐姐道歉——感谢上帝耶人没有看到,他可不希望死党把自己的父亲当个变态揍一顿。
“没关系,梅菲斯特菲尼斯先生……”麻美摸了摸胸口散发着清香的花朵,“谢谢,很有趣呢。”
天马揉了揉太阳穴,无可奈何叹了一口气。
转了一圈也没找到类似停车场的地方——当然这种荒郊野外也不可能有吧——这样想着把车子停在一片空地上,阿斯普洛斯摘掉墨镜走过来,把手里拎着的雷古鲁斯那个与自己今天的服饰风格极为不相称的书包扔给他。
“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一秒钟都不想停留的阿斯普洛斯把手插进风衣口袋里转身就走,然而却怎么都摸不到本该在里面的车钥匙。
——怎么会?
“哟,小哥~”看向车子的一瞬间阿斯普洛斯近乎绝望——杳马不知道什么时候很地道的坐在副驾驶座上,看上去比坐自己的车还悠闲。
“伙计,我有个好消息,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修车厂。”杳马探出头趴在半截窗户上,满脸的心安理得。“帮个忙——我的车还停在半路呢~”
“没空。”阿斯普洛斯这次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自己著名的优雅温和——即使或许是假象——已经被这位神经病一样的自来熟先生消耗得一干二净了。该死的希绪弗斯,回去我一定要找你算账。
“别这样嘛,看你的车引擎挺不错的,拉我的车完全没问题啦。”杳马懒散地趴在那儿,完全没有放过对方的意思。“现在这个时间等忙活完都天黑啦,帮个忙嘛,阿斯普洛斯先生。”
阿斯普洛斯一句话都不想说。他俯下身直接去拉车门,但是车门居然纹丝不动。
阿斯普洛斯倒吸一口气,生生压住爆发边缘的嗓音。
“请您把车门打开,梅菲斯特先生。”
“啊啊,抱歉——”杳马挑了挑眉,匆忙的给他打开门锁。骤然打开的门险些拍在脸上——阿斯普洛斯迅速往后一闪——那一瞬间他觉得没在半路上把这位梅菲斯特先生扔出去真是个奇迹。赶快结束吧,我真的受够了。黑着脸坐上驾驶位,阿斯普洛斯发动了车子原路返回。
“喂,真不错啊小哥,”杳马摘下礼帽,笑嘻嘻地向他挥了挥。“那么,我就当你答应咯~”
“——请您安静会儿,梅菲斯特先生。”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