罱蓦

jk/lo娘/小白coser/圣斗士一生推x

不要温柔地进入那良夜[Pursue!个人篇 倒吊人战队篇]

【不要温顺的走进那良夜,

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着,痛斥那光的退缩;

智者在临终时对黑暗妥协,

是因为他们的语言已黯然失色,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迪斯马斯克·坎瑟睁开眼,光线瞬间倾入漆黑的视线之中。眼前的世界是一片白亮;很快地,变成一片模糊的光影,随后逐渐清晰。面前是一张人的脸。漂亮的女人的脸——近得几乎要贴上他的鼻子。她专注地盯着他,看到他睁眼的时候惊喜地叫起来:“感谢上帝,看来我们成功了。”随后她问:“斐波那契数列的第13项是多少?”

迪斯马斯克皱了皱眉,他有一堆的话想问,但说话还是有点费力。不过无论如何,回答这样一个难度大概相当于中学二年级的问题,似乎不会影响到什么吧?这么想着,他勉强开口道。

“144。”

“好的。那么接下来请说出300到400之间的质数有多少个。”

“虽然我不知道这对您来说有什么用,”迪斯马斯克有点费力的抬了抬头,“不过要是您非得问的话,是16个。”

“太棒了。”女人一侧的眉毛挑起来,看得出她十分兴奋。“这里有个迷宫,请把它的通过路线画出来。”她把手里的一块显示屏递给迪斯马斯克,并且鼓励道:“加油,你能拿起来的,试试看。”

迪斯马斯克习惯性地用尽力气呼吸,肺部立刻被清新的空气充满,所有的麻木和疼痛已经如从未存在一样消散一空。他抬起手,手臂活动自如,坚实有力。无论如何这肯定不能算是一件坏事——他接过女人手里的显示屏,那是一块透亮的闪着蓝色光芒的长方形板子,上面看不出任何按钮。一个复杂的迷宫浮现在半透明的屏幕上。显然,通过路线不止一条。迪斯马斯克用手指将它们一一标出来,手指惊人地灵活,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

“我的上帝,”在旁边看着的女人开心得不得了,喃喃自语。“这可能是我这半年以来最高兴的日子了!真是感谢基督——”说着,她接过显示屏,转身急促地走了出去。“马尼戈特,你一定得来看看这个——”

迪斯马斯克感觉自己一定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身体的变化就不说了,刚刚苏醒就被问了一堆奇怪的问题也就算了——连这个女人都不太正常。其实,也说不出哪里不正常——她很漂亮,看上去大概三十岁上下,无论是饱满光亮的嘴唇还是丰盈蜷曲的红发都散发着一种奇妙的魅力。她有一双红棕色的眼睛,低垂的眼角既慵懒又性感。虽然迪斯马斯克的菜并不是这一款,但是她那丰满的胸部和浑圆的大腿足以让任何一个男人着迷。但是,就是不太对劲——迪斯马斯克突然意识到,那可能是因为她的声音。

她说话的嗓音不算是甜美,但也并不沙哑。那种奇怪的余韵让迪斯马斯克想到用来朗读的语音机器,带着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硬。

迪斯马斯克试着动了动身体,似乎全身的力气都已经回来了——不对,不能算是力气……另一种诡异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坐起来,看了看自己的腿。“支配感”,这个词语在他脑海中浮现,这样的感觉如此明显。他想要坐起来,于是身体这样做了。类似这种不经意的反馈似乎被强调性地加大了,让他觉得十分不自然。他向周围看去,四周一片空旷,房间里似乎只有自己的床铺,以及旁边的床头柜,上面放着一个牛皮封面的笔记本。迪斯马斯克知道随意窥伺他人的隐私不是件好事,不过如果真的是重要的隐秘内容,将它随手乱放的人至少也要负一半责任。更何况,眼下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自己身处何地,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这些人的身份——至少在那个奇怪的女人叫人回来之前。迪斯马斯克打开了笔记本,上面用蓝色的水笔潦草地写着几行诗。


“不要温顺的走进那良夜,

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咆哮吧,咆哮着,痛斥那光的退缩。

智者在临终的时候对黑暗妥协,

是因为他们的语言已黯然失色,

也并不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善良的人,当最后一浪过去,高呼他们脆弱的善行

可能曾会多么光辉地在绿色的海湾里舞蹈,

怒斥吧,怒斥着,光明的消逝。

狂暴的人抓住并歌唱过翱翔的太阳,

懂得,但为时太晚,他们使太阳在途中悲伤,

也并不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最后是一个落款。迪斯马斯克仔细地看了看,那似乎并不是名字。


“倒吊人”


【TBC】


评论

热度(21)